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砺德砺能 自律自强——财会金融学院举行自立自强分享交流会(之二)
2021-12-01 10:08 应越 


为了更好地倾听学生心声、详细了解资助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20211130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社团联合会在控制科技楼4401举办了第二期以感恩奉献,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此次分享交流活动,是本学期分院“红心接班人”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老师,财会金融学院辅导员应越老师以及2020级、2021级全体资助生。

座谈会上,2020级自立自强同学代表与在座同学交流分享了各自在专业学习、学生活动、勤工俭学等方面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重点谈到了要在各类实践中克服自卑懦弱心理,增长为人处世的能力,增强直面挑战的勇气,利用各种机会训练自己的专业技能。2021级新生同学,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发言学生做了交流。

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老师在总结中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全体资助生不要妄自菲薄,要坚持自己的理想,明确行动的目标,在自我追求中实现人生价值。同时,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在校期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今后的就业和职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针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康老师要求全体资助生一是要学会“自立”,要独立思考,坚决行动,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二是要学会“自励”,要比其他同学更加勤奋学习,用自己的坚持和拼搏改变生活,改变家庭,改变未来;三是要“自律”,要结合实际做好规划,并严格执行,以自己辛勤的付出换取令自己满意的未来。

本次座谈分享会,分院资助生通过和学姐、老师的沟通交流,消除了学业及工作中的疑惑,明确了未来的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学会感恩,学会奉献,服务社会和他人,在新的奋斗时代写就自己的奋斗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