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S522418财务班会
2019-04-14 16:14 S522418财务 

班级:S522418财务

时间2019.04.09  地点黄泽楼2109

形式班会

主持马嘉健

助理骆红红

主题大学生人际交往

活动目的对于正处在学习、成长阶段的大学生来说,人际交往是其生活的基本内容之一。正是同学、室友、老乡、师生、个人与班级以至学校之间等错综复杂的社会交往,构成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网络系统。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不仅是其大学生活的需要,而且使其将来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要。

活动方案心理委员主持班会,以ppt的方式讲解大学生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和意义等,再有学生一起组织做游戏,游戏方案如下:1.让所有成员手拉手站成一圈。任选某一成员(如A)作为“电波”传递的起点。当领导者说“开始”时,A按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向相邻的同伴传递“电波”(即一个信号,如轻捏一下相邻同伴的手)。当每位成员收到“电波”后要用最快的速度传递给下一位成员。如此类推,直到“电波”回到起点,即A处。当A收到电波时,大喊“收到”。3.当所有成员都熟悉操作之后,领导者要求变更“电波”传递的方向,如由原来的沿顺时针方向传递变为沿逆时针方向传递。

最后由班主任总结。

活动成效:在这次班会中,学生了解到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增加同学对集体的归属感,学会倾听,明确换位思考,并尝试发现身边人优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