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记一名来自身边的优秀同学
2019-06-18 10:10 陈淑仪  P533218互金

书法,具有无限的魅力。这种神奇的魅力,足以使人沉迷。不是吗?在安静的环境里,独自悠闲地写着书法,何尝不是一种快乐的消遣?

我们班的谢京宴同学,凭借一手潇洒俊逸的书法,荣获学院举办的书法大赛三等奖。

得知她获奖之后,我问她是如何做到写出这么漂亮的书法。她给我解释道,她是从小喜爱书法,只要是练书法都能静下心来好好写,把自己置身于纸笔之间。

我恍然大悟——怪不得热爱书法的人都有文静的性格,因为他们时常时常领略书法之美,生活在淡淡的墨香中,在坚毅笔画的威慑下,心中的火苗都被抑制,自然变得恬淡又宁静。这就是领略书法之美的魔力吧!

正如培根所说:“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若不培养一些让自己内心宁静的爱好,内心自然是纷扰的。在快节奏的社会中,我们也能活出慢生活。这就要领略一些恬淡与自然,正如书法之美,让人在墨香中醺然,在精神世界里驰骋。将那领略书法之美的热情、对那一笔一划的崇敬化为冷静内心的良药,就能在纷扰的世界里选择平静。

世间心思浮躁的时候,何不去领略书法之美,让它抚平那躁动的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