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唇枪舌战——辩论赛
2019-05-21 09:00 陈淑仪  P533218互金

上个月我们班四名优秀的同学参加了“行善是否要低调”的辩论赛。

我们班作为反方“行善要高调”,正反两方举行了一场“舌战”,真可谓是针尖对麦芒。

辩论开始了,八位辩手们信心满怀地手捧一大叠资料,整齐的坐在位置上。正方说明了行善低调的事例,真可谓是天衣无缝,无可挑剔。而我方却列举了行善低调的种种弊端,与正方的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双方各持己见,不相上下。经过这一轮的角逐,正方稍稍失利,可大家却永不言败。

 

正当同学们绞尽脑汁时,一位辩手,也就是我们班的张鹂同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鼓动如簧般巧舌,滔滔不绝地陈说起来,一番连珠炮过后,正方过了半晌,才醒过神来。对方辩手也不是吃素的,她苦思冥想,使尽浑身解数,眼珠子“骨碌”一转,猛地一站,口若悬河,妙语连珠。

双方就这样针锋相对地相持着。谁也说服不了谁,谁也辩不赢谁。四周的空气似乎凝固了。台下的观众更是情绪高涨,各个急不可待,表情随台上的变化而变化,一会儿兴高采烈、兴奋激动;一会儿屏息凝视,给选手捏一把汗……

辩论结束了,大家还意犹未尽。主持人对此辩论会进行了点评,真可谓是点睛之笔:"双方辩论十分精彩,真可谓是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但是,行善是否应该高调,它既有利,也有弊,关键在于如何把握。

 

 

在辩论会中,同学们启迪了思想,增加了知识,提高了修养,磨砺了口才。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

立足社会,参与竞争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现实。一位优秀的演讲辩论家,毫无疑问是事业有成者。

我们班在辩论过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赢了初赛进入了复赛。张鹂同学的精彩口才和突出的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