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青峰矗立敬英烈,松涛无言慰雄魂——财会金融学院教工、学生两支部开展烈士陵园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08 15:45  

2019330日,由财会金融学院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联合组织的“青峰矗立敬英烈,松涛无言慰雄魂——烈士陵园祭扫主题党日活动”在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副院长胡玲敏老师,教工支部部分党员老师,学生支部部分老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学生组织干部干事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青松翠柏掩映下的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内,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在纪念碑前,参加祭扫仪式。

仪式第一项,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以示敬意,随后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烈士陵园奏响, 国歌声毕,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默哀。

仪式第二项,学生党员王江璇与刘霄雯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一朵朵盛开的菊花散发出缕缕清香,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副院长胡玲敏老师缓步向前,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

仪式第三项学生党员代表李新玲发言,缅怀革命先烈们。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再次向烈士碑鞠躬,并按照秩序排队绕行广场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小白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活动的最后师生们参观了革命英雄纪念馆,学习先烈们的光荣事迹。


   
本次烈士陵园祭扫主题党日活动,于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前开展,本着让师生铭记历史,缅怀革命烈士的初心,让大家进一步走近先烈,体味他们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鞭策自己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激发献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支部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