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凝心聚力促发展——财会金融学院开展“访生情、听生音”师生互动系列活动
2018-04-27 08:3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以生为本、问计于生”的服务理念,深入学生,倾听生音,构建师生互动长效机制,提高教育教学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优的环境和条件。近期,财会金融学院开展了“访生情、听生音”师生互动系列活动。

【强沟通,促发展】

419日下午,学院在信息楼三楼举办了“书记、院长有约”师生交流会,党总支书记、院长聂华、院长助理葛高丰,与通过线上线下自主报名的近40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切实问题展开交流。

交流会上,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如何利用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更好的学习?”“我们专业的优势有哪些?对于未来就业前途很迷茫”等等。在座的老师们也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详细的记录,并逐一给予解答。党总支书记、院长聂华表示,关于教学问题,学院也在不断地探索,力求能利用现代科技让同学们在学习中获得更多乐趣,学院也将尽快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院长助理葛高丰针对就业类问题时表示,同学们要“打有准备之仗”,也要学会抓住机会表现自己,更要将“诚信”贯彻始终。

“书记、院长有约”活动有效建立起师生互动平台,增强了师生交流沟通,充分了解学生状况和发展需求,真正将关心青年学生成长举措落到实处,也是学生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一种有效方式。

【访生情,促和谐】

424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分11个小组分别走向各学生寝室,与学生面对面心交心,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寝室的居住情况和感受,认真询问大家开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和对专业教学的意见,解答学业上的一些疑问与困惑,鼓励他们利用好在寝室内的业余时间,不要荒废美好的大学时光。老师们还不时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使用违禁电器,注意寝室消防安全。当天恰逢“世界读书日”,老师们向各自联系学生赠送了《抚字问根——寻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内涵》图书,鼓励同学们学习、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阶段的交流、走访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间的互相了解和信任,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教师,都应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下一阶段财会金融学院还将陆续开展“走访企业调研”“访问校友”等活动,将师生互动、校企互动引向深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