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说校园礼仪 展学生风采
2005-12-21 00:00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延续这一优良传统美德!12月20日下午三点,针对学生的礼仪问题,我们请来了工商管理系的严晓蓉老师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又经典的礼仪辅导课。系党总支书记陈专老师也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的主题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礼仪,二是同学之间相处的礼仪。不管是哪方面的礼仪,始终都离不开尊重二字,师生相处亦是如此。平时在路上偶遇老师,学生应主动热情打招呼,不可因为害羞等原因视而不见;在课堂上,要做到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若因意外而迟到,则应先喊报告,得到老师允许后再低调地进入教室;当与老师的意见相左时,应私下委婉地与之交流,共同寻找缘由及解决之道。同学之间的相处虽说有点随意,但还是要有一定的礼仪:对待同学要有礼貌,有热情,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对待室友要谦让和宽容,遵守公共的生活规范,切不可以自我为中心,要多多为他人着想……

虽然短短的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但同学们意犹未尽。从这一生动的课堂内我们学到了很多,这对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工作来说,都是一份珍贵的财富。正如古人所云“礼多人不怪”,也衷心地希望通过礼仪辅导课,同学们的思想意识有更深层次的提高,并积极付诸于实际生活中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