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素质平台>>正文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课余素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细则
2007-05-07 00:00  

一、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的目的与意义

思想政治教育是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内容,也是解决大学生思想政治问题的主要途径之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关广大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与命运,是一项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希望工程和社会工程,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因此,根据学院学生课余素质教育的有关精神,设立思想政治教育平台。

二、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的内容与要求

本细则中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指学院内外各级党务系统、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以及其他组织、协会主办的,经学院党委工作部确认的各类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国家级、省级、学院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分的授分单位为学院党委工作部。学院有关部门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须报党工部备案。

1、比赛类活动。党建、思政类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详见学院统一授分办法。

2、党团组织类:参加学院业余党校中级班并获得结业证书者,详见学院统一授分办法。

3、理论学习类:参加国家级各类政治理论、形势政策报告会、学术报告等,参加省级各类政治理论、形势政策报告会、学术报告等,参加学院组织的形势政策报告会,详见学院统一授分办法。

4、宣传工作类

向《浙经院报》投稿并录用,向学院电视台、广播台报送自制新闻或相关素材被录用的,按下表所列标准评分(素质分/人.篇)。其中《浙经院报》分详见学院统一授分办法。

学院电视台

《经院新闻》

专题片

提供文字或图片素材

分值

4

6

2

学院广播台

新闻节目

专题片

提供素材

分值

2

3

1

新闻社、电视台、广播台的学生干部所从事的职责工作不单独计分;同一稿件被不同媒体采用的按最高值授予学分,不重复授分。

5、学生干部类:

经考核合格的学院新闻社、电视台、广播台的学生干部,详见学院统一授分办法。

三、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的考核办法

1.国家级、省级、学院级比赛类活动获奖者须凭有关获奖证书申请素质分;党团组织类以结业证书申请素质分;理论学习类以组织学习单位的入场券或其他证明申请素质分;宣传工作类以《院报录用通知》、《自制节目录用通知》、《新闻素材录用通知》或《院报》为依据申请素质分;学生干部类凭有关任职文件或颁发的聘书及考核成绩申请素质分;

2.同一类型在同一评分标准中多次得分的,以数次得分对应分值中的最高值授予学分,不予重复授分。

3.比赛类活动团体参赛和个人参赛适用同一评分标准,团体参赛者分别加分。

四、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的注意事项

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由组织者负责统计,并将结果汇总到思想政治教育平台评分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进行审核、确认,并在下个学期开学初的一个月内向学生公布,并进行进一步的核对,核对后的结果将上报到学院,本细则解释权归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部。如遇学院有关政策、措施调整的,以学院公布的内容为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