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素质平台>>正文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课余素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平台细则
2007-05-07 00:00  

一、心理健康教育素质平台的目的与意义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为了使学生了解心理知识,拨开心理迷雾;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健全人格,促进身心健康,我部鼓励和倡导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营建丰富多彩又具有我院特色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进一步促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并根据《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实施纲要》的要求,制定本细则。

二、心理健康教育平台的内容及其要求

本细则中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指由学院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主办的,以及经学院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批准的由学院心理协会主办的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学生干部类

学院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学生干部及学院心理协会的学生干部、干事,经考核按下表所列标准评分(学分/人):

职务

朋辈辅导员

心理协会

会长、

副会长

心理协会

各部部长

心理协会干事、各班心理委员

分值

2-4

5—7

2-4

0.5-2

注:各类职务考核为优秀的,按上表所列分值最高分记分;考核为合格的,按上表所列分值的最低分记分;考核为良好的,按中间分记分;考核不合格的,不给分;心理协会会员参加学院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或心理协会主办的活动,每次记1分。

2、比赛类

包括与心理健康教育有关的征文比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设计比赛等活动。

名次

级别

一等奖

(第一、二名)

二等奖

(第三、四名)

三等奖

(第五、六名)

优秀奖

(第七、八名)

国家级

10

8

6

4

省级

8

6

4

2

市级

6

4

2

1.5

院级

4

2

1.5

1

注:团体项目得分减半

3、活动类

全程参加学院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组织的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素质拓展活动、朋辈互助活动和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给予1分/人次。

4、学习类

全程参加学院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主办的各类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及培训,给予1分/人.次。

5、发表文章

在院内外刊物发表心理健康方面的文章,按下表所列标准记分

学术论文

刊物类别

素质分

有关要求:

1.刊物级别的认定参照学院科研处的相关规定。报刊级别根据主办单位的层级认定。其中院级报刊指《中华诗教》、《院报》、《院刊》,其他校内报刊均为系级报刊。

2.发表的文章凭文章原件、复印件予以加分。

一级

10

二级

8

三级

6

学院学报

4

其他各类文章

刊物类别

素质分

全国性报刊

10

省级报刊

8

市级报刊

6

院级报刊

2

系级报刊

1

三、心理健康教育素质学分考核办法

(一)适用范围:本院学生。

(二)心理健康教育素质平台授分单位:国家级、省级、学院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素质教育学分的授分单位为学院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各系部自行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由系部授分。

(三)学院有关部门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须报学院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备案;系部或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办的面向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须报院团委批准。

(四)申请心理健康教育素质学分的证明材料

学院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学生干部及学院心理协会的学生干部、干事及成员,凭有关任职文件、颁发的聘书或相关会员证件及考核成绩申请学分;国家级、省级、学院级比赛类活动须凭有关获奖证书申请学分,参赛未获奖者凭组织者参赛证明申请学分;参加活动类和学习类的,凭活动负责人或相关老师的证明申请学分;发表文章的,凭发表文章原件或文章录用证明(通知书)申请学分。

(五)其他

1、同一作品在不同刊物上发表或被转载的,以发表刊物级别最高的对应分值授分,不予重复授分。

2、同一作品在不同级别比赛中获奖,以数次获奖对应分值中的最高值授予学分,不予重复授分。

3、同一类型在同一评分标准中多次得分的,以数次得分对应分值中的最高值授予学分,不予重复授分。

4、比赛类活动团体参赛和个人参赛适用同一评分标准,团体参赛者分别加分。

四、注意事项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素质类活动由活动组织者负责统计,并将结果汇总到心理健康教育素质平台评分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下设的心理健康教育素质评分小组进行审核、确认,并在下个学期开学初的一个月内向学生公布,并进行进一步的核对,核对后的结果将上报到学院,本细则解释权归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如遇学院有关政策、措施调整的,以学院公布的内容为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