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财会金融学院自治自律委员会简介
2018-09-12 17:54  

简介

设五大部门:纪检部、宿管部、保卫部、办公室、生活部。各部门通力合作,在维护学院秩序、宣传道德文明、促进同学学习、检查宿舍卫生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工作。

财会金融学院自律会围绕学院工作指示,积极协助处理分院事务,及时传达分院的有关指示和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各项任务,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财会金融学院自律会的日常工作由主席团组织领导,各部门合作进行。同时各部门开展不同的特色活动,促进自律会的全面发展:

组成部门

纪检部

1.管理晚自修纪律:周日到周四晚上六点到七点二十五都会有纪检检查,拦迟到和早退,并且根据每班晚自修情况进行到勤、纪律、卫生的打分,把各班具体情况汇总到同一张汇总纸上。

2.活动签到:学院会不定期举办一些活动,例如篮球赛、班级风采展等,纪检部会安排干事负责签到,登记各班的到勤情况。

3.统计各班上课请假和旷课情况:每个干事负责一到两个班,联系学习委员,了解当天的上课到勤情况,把请假和旷课的名单汇总在一起,周五统一交给负责人。

4.整理假条:根据晚自修汇总表上登记的情况,统计哪些人没交假条,通知各班负责人周五12点前让同学上交假条。

5.晚自修排名:整理每天晚自修打分的单子,汇总到一张表格里,每周每月做统计,进行排名,把表格打印出来、盖完章粘贴在红楼四楼财会金融学院的公告栏处,并上交一份给辅导员。

6.跟检:校纪检部每周不定期来学院检查,跟检的人需要配合他们的工作,并且辅助他们进行检查。

纪检部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紧密配合各部门工作,维持各项活动、会议的纪律,抓好学院纪律检查,提高同学们的纪律性,对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和管理,使学院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宿管部

主要围绕学生宿舍开展,督察学生宿舍的纪律。

1.协助配合学校调查、处理宿舍内发生的打架、偷窃等事件及夜不归宿现象。

2.监督管理学生宿舍的公共财产的使用。

3.宣传环卫知识,提高卫生意识。每年都举办“星级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极大的丰富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宿舍文化生活。

保卫部

听到保卫部,你是否在想,这是什么部门,名字这么怪!其实,它是为了保护寝室的用电安全而设立的。对男生寝室或者女生宿舍感到好奇吗?那就跟着我们每周去财会的各个寝室检查大功率电器吧!

1. 向同学们宣传校园安全知识。

2. 和宿管部每周定期检查宿舍大功率用电器和管制刀具,保证寝室用电安全。

3. 将每次查寝情况汇总,及时反馈给老师。

4. 积极配合各部门的工作,使自律会工作快速高效地完成。

办公室

1.整理、归纳自律会的各种文件。

2.承担会议前期文件准备工作以及会议期间记录工作。

3.活动期间,制作成员名单、通讯录以及采购活动用品等工作。

4.协助老师完成学院各项政策、决定的通知工作。

5.负责分院学生每一次升旗仪式/运动会等各项活动的代码工作。

6.协调配合各部门工作,使自律会的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地开展。

办公室作为自律会内部的协调枢纽被誉为自律会的“管家”和开展工作的“润滑剂”,在自律会整体运作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生活部

1.负责促进学院师生的沟通,搜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2.活动的策划与宣传、绘制海报等。

3.办理火车票优惠卡事项。

4.负责组织成员内部考核统计工作。

5.协助辅导员整理分院助学贷款的资料,录入助学贷款相关信息。

6.协助自律会的其他部门完成各项工作。

生活部主要负责学生在生活、学习方面的工作,并协助学校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是自律会的重要部门之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