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中心>>交流与合作>>正文
 
探索产业学院新模式 打通数智化人才培养新通道——财会金融学院与新道科技召开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
2022-11-01 10:44 王嘉佳 

10月28日上午,财会金融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数智产业学院建设实施路径交流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华、财会金融学院院长王茜、财会金融学院副院长崔玉江、财会金融学院实训主管王嘉佳、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新道教育研究院院长)宋健、浙江分公司校企合作总监丁利明、浙江分公司校企合作经理王亚娟出席研讨会。

会议开始,聂华副校长对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公司多年来对学校的各种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办学特色和优势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期待与企业不断拓展合作交流的渠道,建立与企业协同育人的工作目标,优化专业结构,探索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接着,宋健副总裁以产教融合培养数智人才——共建产业学院的实践和探索为主题展开汇报,他指出产业学院建设的三个研究成果:“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培养人”。如今数智企业迫切需要数智化人才已成为社会广泛共识,产业学院为数智企业培养具有“四历一本三商”、“宽专多能”的π而T型数智化应用人才,新道将服务区域经济,在已有经验成果的基础上确立整体规划进而分步实施,建立更好的服务团队助力学院办出特色,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财会专业建设奠定新的起点,并介绍了企业在全国高校产业学院共建方面的成功经验。

我院与新道科技有着长期合作共建的良好基础,会上双方对合作历程和成果做了回顾,在新阶段、新目标下,如何多样化完善合作范围、合作内容、合作模式以及如何落实给予了新的思考。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校企合作总监丁利明在总结中对我校学生培养的质量和学生具备的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开展智能财务产业学院合作的愿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