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中心>>交流与合作>>正文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我院师生参加中马线上师生联谊会
2021-06-03 12:40  

 

6月1日晚,中国——马来西亚线上学生联谊会在我校国际语言交流中心成功落幕。两校学生在全球抗疫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就“停课不停学”分别作了发言,促进了相互了解,为“后疫情时代”双边合作打下了基础。

 

 

 

财会金融学院院长王茜以及学院师生共计40人参加此次联谊会。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助理校长赖燕玲等校领导和80余名英迪大学学生代表在线上参加了本次联谊会。我校学生代表聂左佳,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两校在疫情期间线上学习做出的应对措施以及个人线上学习的经验和感受。

本次交流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我校通过视频的方式向马方师生展示了神奇珠算,智能物流,直播电商,新能源汽车等优秀技能介绍,直观地展示了我国职教在互联网科技,新能源技术领域对职业技能的着重培养和优秀成果。另外,我校还组织师生在现场展示了茶道和武术表演,以一动一静的表演形式,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博得了视频另一端马来西亚师生的阵阵喝彩。

本次联谊会的压轴戏码是财会金融学院综合主管傅徐翼老师通过视频的方式现场向马来西亚学生教唱传统歌曲《茉莉花》,双方的距离伴随着悠扬的歌声不断被拉近。“山川异域,日月同天”,我校师生也为正在经历新一轮封城措施的马来西亚师生送上了祝福,祝福他们保重身体,并相约在疫情过去之后,一定要面对面再次相聚。联谊会在双方共唱《甜蜜蜜》的甜蜜友好氛围中落下帷幕。

 

 

 

 

我校与英迪国际大学在疫情开始之前就有深入广泛的合作,两校互动频繁,此次联谊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校转变以人员跨境流动为主的传统模式,探索线上校际交流宣传实践,目的在于展示中国在互联网经济,新能源技术等领域的职业教育成果和经验,培养国外青年人对中国文化和中国职教的兴趣,打造“一带一路”人才培训特色项目,培养知华、友华的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也是为推进国家“双高”任务建设的一次举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