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中心>>交流与合作>>正文
 
教学改革拓新路 校企合作育新人——财会金融学院“现代学徒制”教学改革进行时
2020-10-01 10:22 傅徐翼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关于深化2018级部分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20209月28日,财会金融学院与杭州恒生聚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恒生聚源公司生产部经理方向、副经理康向南、企业导师代表董玲佳,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院长王茜、副院长崔玉江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经过前期的充分洽谈沟通,校企双方已经签订了“现代学徒制”合作协议,此次开班仪式上,恒生聚源公司生产部经理方向与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院长王茜共同为“现代学徒制”校外实践基地揭牌,王院长代表学院为企业导师代表董玲佳颁发了聘书。

 

恒生聚源公司生产部经理方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为校企双方搭建了良好的育人平台,期待今后能长期合作交流,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环境、专心投入工作和学习,在工学结合中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在随后的开班“第一课”中,党总支书记易际培从意义、内涵和要求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职业道德教育课,向在座同学提出了忠于职守、乐于奉献、实事求是、忠于企业、坚守准则的工作要求,最后还悉心叮嘱同学们在交通、防疫、交往、财物、饮食等方面的安全事项。

 

副院长崔玉江为学员们讲解了现代学徒制教学管理办法与学生须知事项,阐释了“双导师制”“工学结合”“多方评价”的“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的优势,学院将通过灵活有效的教学组织、日常巡查等制度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现代学徒制”试点是财会金融学院积极探索构建校企双主体育人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健全分段育人、多方参与评价的教学管理制度的有益尝试,今后还将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有序化,切实加强和保障现代学徒制跟岗实习的教学质量和效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双高”建设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