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中心>>交流与合作>>正文
 
共谋智慧财务发展 推进“双高”建设落地——财会金融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教融合交流研讨
2020-09-13 21:43  

  

9月11日上午,财会金融学院院长王茜携会计专业主管张颖、财务管理专业主管宋波、实训与技能考证主管王奕凯、会计专任教师郭橙一行到访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浙江区总经理林斌、总部财会领域专家顾问杨宝红老师、浙江区校企合作经理王亚娟、浙江区教学服务部讲师屠明达和浙江区教学服务部讲师冯可一起,共同进行了产教融合交流研讨,并洽谈了校企合作事宜。

王茜院长分享了分院专业建设、课程开发、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成果,并从“双高”建设要求的角度提出了分院建设思路,希望前期合作的跨专业综合实训项目有所升级和创新,并积极引入与企业最新财务共享、财务机器人等新技术新管理模式相关的课程资源和平台,共同开发新教材、申报课题项目、打造一批双师型师资团队,共同调整符合智能财务时代的专业发展方向、完善培养方案,共同建设高水平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借鉴新道与其他学校合作产业学院的思路、路径,探索实施一条符合分院特色和亮点新路子。

林斌总经理回顾了与财会金融学院的合作经历,对前期双方的友好合作和合作成果表示肯定,期待双方在“双高”建设引领下,围绕课程、专业、师资队伍、教材、1+X证书、校内外实践基地、产业学院等建设方面实行优势资源互补,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输出符合数字经济时代的高质量财经类毕业生。

     

公司总部财会领域专家顾问杨宝红老师详细介绍了新道科技基于财务智能化转型的人才培养思路和实践。他认为智能财务是未来发展方向,主要涉及三个平台,即基于业务与财务相融合的智能财务共享平台、基于商业智能的智能管理会计平台和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财务平台。他还介绍了新道财务共享、智能财务等相关课程。大家对课程建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最后,双方经研究讨论,达成以下共识:一是针对相关产业企业和兄弟院校建设成果,加强学习交流;二是对前期合作框架和内容进行梳理,并形成体系;三是积极推进1+X证书考试、师资培训、实训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

 

财会金融学院今后还将继续对照“窗口”创建标准、紧扣“双高”建设目标,凝聚校企办学合力,优化产教融合发展环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双高”各项建设目标扎实落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