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中心>>交流与合作>>正文
 
校企共育特色 精准输出人才——财会金融学院与行业领先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专题研讨
2019-07-15 13:35 殷慧敏 

711日上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绿城服务集团三方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暨云财务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新道浙江区成功举行,三方就校企合作目标及落地达成一致意见。

财会金融学院院长王茜教授,实训中心主任王奕凯老师,会计专业室殷慧敏、郭橙老师,财务管理专业室郑超群、徐扬老师,新道科技浙江区校企合作经理王亚娟女士,教学服务部财会实训课程负责人冯可老师,以及绿城服务集团财务共享中心项目经理雷水佳女士,人事专员蒋欣瑶女士出席了本次研讨会议。

首先,王茜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依托财会金融专业群,培养供应链集成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中资金流管理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专业群人才培养体系遵循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国际职业教育发展的普遍规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专业、课程、教学实践全过程。王茜院长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学校要主动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健全多方协同的专业群可持续发展机制,发挥专业群的集聚效应和服务功能,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

随后,绿城服务集团财务共享中心项目经理雷水佳对绿城服务集团的企业文化、员工培养、用人需求做了介绍。雷经理表示,绿城服务集团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随着业务逐年稳定增长,在财务共享中心、物业方面人才需求较旺。此次研讨,就是要落地校企协作育人的有效举措,经过学生和企业的双向选择后,学生进入企业实习、就业,充分打通人才就业“最后一公里”,缩短用人单位人才再培养周期。雷经理从企业用人视角,建议学生在校期间可增加基于企业真实案例的实训课程,针对就业方向明确的学生可以提前在大三学年植入企业文化课程、业务操作等课程。

新道科技浙江区校企合作经理王亚娟表示,新道作为用友集团重要成员企业,坚持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教育理念,紧密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对接产业需求,新道与学院的合作源远流长,与学校的合作已从单一的实训室建设上升至校企深度融合层面。

最后,三方就校企合作目标及落地达成一致意见,在以下几个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根据社会和企业需求开发和设置课程;培养方案修订与实施;聘请企业兼职教师和学校教师挂职锻炼;订单培养;学生课程见习和毕业前顶岗实习指导;就业服务与指导等。校企各方均表示对接下来的具体举措落地实施,给予大力支持。

此次浙江经济、新道科技、绿城服务校企三方强强联合,学校主动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搭建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平台,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有机衔接,将真正落地于专业群的共建、特色人才的共育、精准人才的输出,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提升专业群技术创新与服务能力,为探索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人才培养开辟新路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