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中心>>教研教改>>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开展技能文化月技能论坛活动
2022-12-01 17:36 殷慧敏 

为营造良好的技能竞赛氛围,传播匠心文化,11月24日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邀请2015届、2016届优秀毕业生范玲燕和方秋红,在三楼报告厅给大一同学们开展了“勤练技能,成就未来”的技能论坛。

2015届毕业生范玲燕介绍了大学期间参加的各项竞赛经历以及所获得的荣誉,分享了她专升本考试后进入温州大学的求学经历以及就业经历。工作后她仍不忘坚持专业学习,目前已顺利通过中级会计师职称考试、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的考试。现场调查了同学们每天花在手机、游戏上的时间后,引导同学们在刷屏时代如何摆脱行为上瘾,一方面远离上瘾的环境,控制电子设备使用时间;另一方面,同学们应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及竞赛活动,丰富大学的课外活动,鼓励同学们“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2016届毕业生方秋红在校期间,曾分别连续两届参加财会信息化大赛和会计技能大赛,并在2015年度与团队同学共同获得了全国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成绩,实现了我省在该项比赛中历史性的突破。在校期间丰富的竞赛备赛经历,更让她坚定了拼搏的意志。在从杭州电子科大专升本毕业后,她先后来到了康师傅(杭州)饮品有限公司从事存货及成本结算工作,在吉利汽车集团-易易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财务BP工作。一路走来有挫折、有成功;有汗水、有欢乐,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努力考证、勤练技能,成就自己。

本次技能论坛由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管殷慧敏老师主持,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浙江省财会信息化学科竞赛,以及国省职业技能大赛——会计技能和智能财税技能竞赛。她指出,两位学姐的近十年时间的经历,无论是技能的提高、知识的积累、学历的提升,都离不开她们个人的坚持和持续的努力。时间不会辜负努力,梦想不会辜负坚持。技能文化月,将为同学们搭建强化技能素养的学习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接下来分院组织的各项校赛,借助参赛强化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求新务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