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走进财会金融学院
2023-05-19 10:37 袁晓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促进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素养和社会化能力,2023年5月17日,财会金融学院与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的“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在校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了以“学习ETF,拓展新视野”为主题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同时本次授课还宣传了“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非法证券基金期货活动以及《股东来了》活动。本次活动线下共有100名学生参与,线上共60人参加。

讲授开始前,企业导师对在校学生的金融基础知识及对全面注册制改革的认识进行了一定的了解,对本次宣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合理的规划。

授课开始,企业导师宣传了《股东来了》活动,并围绕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开展宣传和知识普及,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股东来了》活动,通过有趣的赛事活动了解注册制改革和我国资本市场的变革历程,提升金融素养。

企业导师进一步宣讲了防非宣传月活动。“投资理财不受骗,查清资质是关键。”活动的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合法机构作用,抵制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教育投资者避免上当受骗。通过讲解,企业导师揭露了非法活动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提高了同学们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

企业导师讲解了ETF的定义、ETF的发展历程等,尤其强调了ETF的投资策略,客观地揭示了投资产品和工具的价值和风险,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群体的金融风险意识。

企业导师理论结合实际,带同学们跳出理论知识的局限,解析ETF等投资工具,介绍了全面注册制和资本市场的变革,分析当前我国金融行业的历史发展和未来走向,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讨论。结合反洗钱教育,企业导师向同学们宣导投资者保护知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讲课结束后,企业导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生动的讲解,精辟的分析,耐心的答疑,所有听课同学都表示意犹未尽,收获匪浅,既增长了知识,又开拓了视野。

近年来,财会金融学院不断加强与行业企业的紧密合作,不断探索高职金融类人才培养规律和模式,引导学生学好专业、熟悉行业、热爱职业,通过校企共享共育,依托行业专家骨干等,把金融行业基础知识、热点问题、前沿趋势等带到学校和课堂,促进青年大学生为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并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