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感言“八八战略” 畅谈浙江发展——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7 14:4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展示以“浙江之窗”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伟力、实践伟力,回顾浙江“一张蓝图绘到底”实现的历史性变革和形成的创新性经验,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八八战略”浙江实践二十周年之际,参照学校“‘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形式,开展以“感受沧桑巨变 感言‘八八战略’”为主题的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4月中旬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围绕“八八战略”开展了自学活动,并邀请郑国英、谢瑶华、谢冰、傅凌燕四位党员教师在会上分享感受。

      郑国英老师从基本内容、实践成果、底层逻辑、新的征程四个方面具体描述,认为八八战略是总书记留给浙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实践的先行征程,必须以更强定力忠实践行。


谢瑶华老师着眼浙江的“变”与“新”,解析“八八战略”如何催化各领域产生化学反应:“新动能”——由优向强从无到有,“新打法”——勇于试水拥抱未来,“新理念”——解放思想敢破善立。

谢冰老师阐述这二十年杭州的蝶变:杭州经济总量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数字经济先行领跑,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发展;双创生态不断优化,创新活力之城更加闪耀;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国际大都市建设开启新征程;内外需求同步升级,双循环新格局加快构建;城市文脉传承发展,历史文化名城熠熠生辉;幸福城市成色更足,共同富裕愿景可期可待;美丽杭州持续迭代,生态文明之都独具魅力。

傅凌燕老师回首“八八战略”,谈共同富裕,对比浙江省和全国的人均GDP、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统计数据,直观展示了二十年来浙江的发展变化,接下来继续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转化效率、增值效率和绿色发展效率。

作为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各位教师党员在分享会后,统一前往信息科技楼文化素质教育展厅参观“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倾听文物故事,探寻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为浙江量身打造、指路引航的总纲领总方略。二十年来,浙江坚定不移把“八八战略”作为指引浙江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科学理论体系、根本行动指南、强大精神动力,在坚持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不断推动浙江破茧成蝶、凤凰涅槃,给浙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每一位老师既是“八八战略”忠实的践行者,也是“八八战略”的见证者,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