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加强校地合作 服务乡村振兴--我校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与丽水上陈村支部开展校地党建共建线上交流会
2022-07-29 23:12  

加强校地合作  服务乡村振兴

——我校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与丽水上陈村支部开展校地党建共建线上交流会


7月25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党支部与丽水雅溪镇上陈村开展“加强校地合作 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校地党建共建线上交流会。本次会议是继2020年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赴上陈村开展院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活动的又一次深入交流。丽水市雅溪镇上陈村支部书记陈建东,村长兼支部副书记陈伟勇,副主任陈久焕,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师支部委员、总支专职组织员、分院团总支书记、综合办主管等共同出席了此次线上交流会。



财会金融学院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茜介绍自2019年财会金融学院教师支部作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单位以来,响应“结对基层组织,共建美丽乡村”号召,上陈村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关爱留守儿童,带领学生党支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与上陈村党支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王茜院长提出希望上陈村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困难和需求,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共建工作,进一步合理规划未来发展。

上陈村支部书记陈建东,村长兼支部副书记陈伟勇,副主任陈久焕分别作了发言,感谢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指出上陈村为浙江省经济薄弱村,当下如何抓集体经济,推进项目发展,提高百姓收入迫在眉睫。支部书记陈建东提出当地资源匮乏,希望对销售乡村农产品和建设特色家庭农场两方面提供专业咨询专家指导。听完上陈村党支部的需求,分院党总支成员王茜、康粟丰等结合实际,提出了牵线相关专家、提供专业帮助、规划产业发展等意见建议

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玲敏指出乡村经济发展不可能一步到位,需要长远的系统化的考虑和谋划,财会金融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聘请专家实地考察,合理规划农产品种植,并通过相关途径协助上陈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对上陈村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等领域提供智力支持和保障,持续推动校地党建共建工作。

此次党建共建交流会,进一步丰富了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校地党建合作共建平台,完善了校地共建长效机制,双方将共同打造组织互联、党员互动、资源互通、功能互补良好体制机制。


附件【校地党建共建交流会.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