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感恩奉献 自立自强——财会金融学院举行自立自强分享交流会
2021-12-01 16:20  


 

为进一步将分院“红心接班人”队伍建设系列推向深入,2021年11月16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社团联合会在控制科技楼4401举办了以“感恩奉献,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老师,辅导员应越老师,2020级、2021级全体资助生。

 

分享会上,2020级自立自强同学代表首先进行发言,他们对国家、学校以及父母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达感谢,主动与我们分享了她们的学习和工作等经验,她们真诚质朴的发言既是对自己过去学习和生活的总结,也是对广大同学的一种激励。就像罗思琪同学说的,“所有的惊艳,都来自长久的准备;所有的幸运,都来自坚持不懈的努力。”正是像她这样日复一日的不懈努力,才能取得学习和生活上的持续进步。2021级新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有关学习和工作的困惑和疑虑,参加分享的同学根据自身经验,为新生作了详细解答。

 

最后,分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老师给大家提出了六点建议:第一,对困难要有理性认识,不要让暂时的困难成为负担,不能自我标签化;第二,要用平常心对待困难,保持积极的心态处事;第三,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第四,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五,多跟朋友沟通交流,学习他人经验;第六,要懂得知恩、感恩、报恩,提高个人品格修养。

           

天道酬勤,立志报国。通过本次与自立自强学生榜样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和老师的指导,同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方向。分院勤助中心今后还会通过类似活动,促进广大同学在人际交往时更加自信,在专业学习上更加努力,在职业生涯中更加有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