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以史为鉴添自信 开创未来有担当——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2021-11-19 10:1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联系实际、指导工作,2021年11月18日,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在崇学楼2501会议室开展“以史为鉴添自信 开创未来有担当”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

 

分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领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论》第二章《实践观点与用实践观点看问题的方法》《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反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述评》,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批示》。他从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形成和发展、分类及应用、历史与案例这几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如何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实践观,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深悟透。他还要求大家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坚持守正创新,为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集中学习会还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主管赵效萍教授作《总结历史宝贵经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讲座。赵老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等方面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集中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易际培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董蓉蓉两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董蓉蓉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三个方面,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对怎样用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点学习把握全会精神做了分享。表示要保持务实的作风,革命的勇气,坚持学习,知行合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理想信念坚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现代职业教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易际培提出要深入理解和掌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念武装头脑,以“有我”的担当追求“无我”的境界。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争先创优,如期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

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