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融通中加,互惠未来” ——我校举办中加合作办学线上交流会
2021-11-29 10:50 史一涵 


              

11月25日,我校举办了中加合作办学中加双方线上交流会。我校与加方合作校——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理工学院进行了现场直播连线,加拿大萨省理工学院国际教育部部长Annie Fu,商学院学术主任Erin McMahon,系主任Morai Forer等领导一同在线上参加了会议,并向老师同学们做了介绍。

 

我校外事办(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郑刚强、我校“双高”建设专业群所在分院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院长王茜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投融资专业室教师袁晓亮、班主任李萌以及中加合作班的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当今世界,国际化合作的程度越来越高,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的人才需求越来越迫切。我校与萨斯喀彻温理工学院的合作始于加拿大社区联合会副主席Paul Brenan 的牵线搭桥,2017年开始开展了一系列师资培训、职教研究等合作项目,本次合作办学专业的开班是两校合作新的里程碑,也是发挥我校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和联合国职教与培训联系中心的平台优势,推进我校“双高”建设,推动中国职教走向国际化的又一个新起点。

王茜老师代表我校发言,她表达了我校对于和加方合作的热情与殷切期望,也指出了在疫情之下,我们有实力也有信心中加双方教师团队的通力配合与合作,一定能克服疫情带给我们的问题,不断拓宽发展平台,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她也殷切希望同学们可以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培养团队精神,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人才。

 

加方代表Angela也代表萨省理工学院进行了发言,她表达了加方合作学校对我校的教育体系、理念的认可与欣赏,希望能在疫情缓和之后再度进行访问,与老师、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她还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接下去的课程安排与大致的介绍,让同学们对课程体系都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作为P531421金融服务与管理(中加合作)班的班长杨硕同学代表全班同学进行了发言,他表达了同学们对中加双方早日相见的期盼、倍加努力的决心以及对未来成长的展望,更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VCR介绍了班级成员,展了班级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建立多层次人文合作机制,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开辟更多合作渠道。要推动教育合作,扩大互派留学生规模,提升合作办学水平。”中加双方此次合作办学,更是顺应了时代,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机制体制的探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