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学校国际化专题讲座
2021-11-24 16:50  

11月9日,我校邀请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马来西亚英迪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拿督陈友信先生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学校师生们做了主题为“海上丝绸之路:贸易国际化的推手”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春麟出席了讲座,相关分院领导和教师、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外事办主任郑刚强主持。财会金融学院院长王茜、综合主管傅徐翼、专业主管袁晓亮、2021级中加合作班班主任李萌以及27名班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友信从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历史及马来西亚与海丝路的渊源讲起,突出强调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世界格局中,中马两国携手并进,互补发展,促进形成中马两国和中国-东盟之间新发展格局,提出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框架下,形成“海洋命运共同体”。他鼓励同学们以奋斗创新为帆,开拓拼搏为桨,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打好基础。

 

黄春麟高度评价陈友信的演讲,认为该讲座一方面体现了职业教育工学结合的特点,从企业家的角度诠释主题,另一方面还体现了国际化特点,让国外人士从他们的角度诠释主题。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陈会长全篇讲话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是一堂很好的课程思政教学。

 

陈会长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陈会长的讲座全面、深刻、生动,对我们进一步了解国际、国内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希望陈会长下次继续开展这样的讲座。

 

“双高”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充分利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和培训联系中心等国际性平台资源优势,邀请来自联合国教科文驻华代表处教育专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和培训中心创始主任、科伦坡计划技术教育规划学院院长、尼泊尔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委员会主任以及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专家来我校开展调研和讲座累计10人次,超额完成了该项建设任务目标,提升了我校国际化影响水平,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