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财会金融学院“初心守护人”和“红色接班人”共同交流《觉醒年代》
2021-06-02 18:07  

为进一步加深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回望历史,不忘初心,让新时代大学生传承好红色基因,2021年6月1日晚,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建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觉醒年代》,并开展交流分享活动。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崔玉江,辅导员董蓉蓉、赵美英,以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视剧《觉醒年代》向我们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壮阔历史画卷。交流分享会用一段剧情剪辑的视频拉开帷幕,将大家带回一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在场的同学结合自己观剧的体会,分小组展开讨论,每组总结出《觉醒年代》带给自己感触最深的五个关键词并进行分享。青春、觉醒、爱国、信念、奋斗……任何一个词放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今天依旧正当其时,这就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也是理想信念的赓续。

 

接着,老师和同学分享了剧中印象最深刻的画面。崔玉江老师围绕“心中有火,眼中有光”讲述了自己对《觉醒年代》的感悟。他谈到《觉醒年代》这部剧不仅是一本很好的适合年轻人学习党史的教科书,更是为缺乏激情、对未来迷茫的青年人注入一针强心剂,“觉醒”一词震撼心灵,值得每个人去观看。剧集中反映出来的属于青年的朝气、激情和不服输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董蓉蓉老师提到剧中所说只有让洋人看到中国人有着与众不同的文化和精神,才会在心里对我们真正尊重,正如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就要了解它、认可它,同时敢于直面历史进程中存在的问题,然后改进它、发扬它,这是全世界唯一没有中断过的中华文化带给我们的底气和自信,也是中国逐渐强大的标志。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部剧,感受到在壮怀激烈的年代中,中华民族觉醒和复兴的伟大力量。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志存高远,以史为鉴,高举“五四”精神火炬,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

 

本次分享交流会,引发了同学们对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入思考,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通过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