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在学习“四史”中提高历史思维能力——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2021-05-21 10:32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了增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学史中培育历史思维与运用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21年520日,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分院2501会议室开展“在学习四史中提高历史思维能力”为主题的集中学习。

 

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每一个组成部分都有它的历史依据,进一步认识到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接着,由分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领学《跟着总书记学思维》第二篇《习近平的历史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历史思维是把现实放在历史的大背景中正确认识和把握的科学方法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倡导和身体力行,并要求领导干部掌握的重要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之一。

结合学习内容,易老师在做中心发言时阐述,历史思维是一种整体性思维,要求我们看到事物的相关性和联系性,历史本身就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历史的联系不可能割断,总是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向前发展。提高历史思维能力,首要的是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只有读懂中华民族近现代史,才能认清从沉沦到奋起、由苦难到辉煌的历史,才会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厚根基,并为之而不懈奋斗。历史思维既是一种思想方法,也蕴含着特有的工作方法,要以史为镜,运用历史思维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其他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轮流发言交流,表示要努力把理论学习落到实践中去,要把历史思维方法运用到职业教育发展事业、运用到学校发展事业、运用到个人事业发展中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