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远离烟草 拥抱健康
2021-05-09 14:39 财会金融学院自治自律委员会 

为了创造良好的无烟环境,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对于吸烟危害的认知,戒除吸烟陋习,202156日晚,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康栗丰老师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作了创建无烟校园,倡导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教育讲座。

讲座中康粟丰老师对吸烟的危害,中国及全球的吸烟人群分布、现状、年龄构成等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剖析了不同情境下烟民的吸烟心理,一组组数据触目惊心,一个个案例发人警醒。

在了解相关科学研究资料的基础上,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尤其是对于青少年的健康危害。另一方面,校园吸烟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巨大,因校园吸烟导致的火灾时有发生,对在校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分院还向每一位参加讲座的同学发放了校园禁烟宣传单,警示同学们时刻牢记远离烟草,珍惜生命。

此次校园禁烟教育讲座,是财会金融学院为建设平安校园,倡导健康生活的系列活动之一,目前已经开展了反诈防骗安全宣传、寝室安全卫生大抽查等活动,后续还将开展相关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