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培养逻辑思维 提高工作效率——财会金融学院举行“红心接班人”学生干部领导力培训
2020-12-16 14:11  

2020年12月16日18:00,财会金融学院在红雨楼1401教室开展了“红心接班人”学生干部领导力训练营的第三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财会金融学院辅导员董蓉蓉老师。

 

此次培训以加强逻辑思维能力为主题,董老师认为,能够灵活运用逻辑思维的方式去开展工作,将会大大地提高任务执行效率和完成质量。她从逻辑思维能力的概念引入,让大家首先了解逻辑思维的两种基本方法。接着,董老师以发展党员工作规范性操作为案例基础,详细介绍了怎样在实际工作中运用逻辑思维能力,提出做事前要设置建设性问题,过程中要详细阶段性目标,有目的地提取信息、分析任务、解决问题。

 

最后,董老师提醒学生干部们在日后的工作实践中要把握大局主干,注意信息关联性,在工作中要有更多的思考和推理,通过实践不断检验自己学习的理论。

通过培训,学生干部明确了工作部署落实的前期规划、中期的有序执行、后期的有效反馈等事宜,并立志将所学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好同学,服务好分院,服务好学校。

 

 

                                                                   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建中心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