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劳模进课堂 培优强素质——财会金融学院举行校企合作“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2020-12-15 15:42 吴庆念、陈宇、傅徐翼 



 

12月8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校企合作技能大师工作室——“宋明华金融营销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黄泽楼2401教室隆重举行。全国保险系统劳动模范宋明华先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院长王茜、专业教师以及2020级金融管理、金融学(本科)专业近180位学生共同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仪式由金融管理专业主管吴庆念主持。

院长王茜首先向宋明华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党总支易际培书记和宋明华先生共同为“宋明华金融营销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学院校企合作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成立。

图一:王茜院长向宋明华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图二:总支书记易际培、宋明华先生共同为“宋明华金融营销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

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在致词中表示,将劳模请进课堂,有助于培育广大师生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仪式的最后,宋明华先生为2020级金融管理专业、金融学(本科)专业的近180位学生、专业教师举行了题为“从团队管理到人性经营——重新认识保险营销”的专题技能讲座。介绍了如何建设团队文化、提升团队管理、打造优秀团队;并以自身的奋斗成长和心路历程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阐述了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勉励学生应当修身修心、珍惜学习时光。在提问环节,宋先生与师生们互动交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三:宋明华先生为师生作专题技能讲座

此次“劳模进课堂”活动作为学院全国样板支部建设“聚力”笃行工程中“先进典型宣传行动”模块的组成部分,与“红心接班人”学生队伍培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校企协同育人功能,指导学生“匠心于业”,激发教师育人情怀,为积极推进学校和学院高水平发展而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