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做好调查研究 推进提质培优——投资与理财专业开展中高职一体化专题调研活动
2020-11-28 15:50 袁晓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的深入实施,优化完善中高职一体化衔接项目,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分院副院长崔玉江、投资与理财专业主管袁晓亮一行3人,于2020年11月13日、27日分别走访4所中高职一体化合作中职院校——绍兴财经旅游学校、绍兴市上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浙江省东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进行调研与交流活动。

 

 

 

4所中职院校分别介绍近几年中职院校发展现状,特别是市、省级技能大赛获二等以上奖项情况及“工匠精神”传承与劳动教育的成果。中职老师们进一步指出目前课程教学环节的难点与中职学生心理特点,崔玉江副院长和易际培书记结合多年相关工作经验与老师们诚恳交流,并对中高职一体化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方面深度融合提出了新的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

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当今复杂的国际环境与后疫情时代特征,职业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类型,其作用更加重要,地位更加鲜明,中高职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应该按照《行动计划》,对已存在的痛点,对症下药,不断提升与优化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实地走访调研,与中职学校开展的交流研讨,一方面是“双高”计划的建设内容和投资与理财专业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础性工作,另一方面对于专业适应新机遇、新挑战,深入推进分院的提质培优行动,起到了夯基固本的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