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百家企业进校园2006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
2005-12-06 00:00  

为了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企业服务,推进校企合作,促进2006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学院于12月3日举办百家企业进校园大型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浙江物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物产元通机电(集团)公司、浙江物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浙江农资集团、浙江康达汽车工贸有限公司、百大集团、日丰产业株式会社、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佑康集团等172家省内外知名企业来我院招贤纳才,提供了2312个岗位,基本上覆盖了学院毕业生的所有专业。学院近2000名应届毕业生及周边学校的近千名学生参与角逐,其中近50%左右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百人当场签约。从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来看,动手能力强、肯吃苦、学生干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的毕业生比较受欢迎。需求量大的专业有:市场营销、金融产品营销、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酒店管理、工商行政管理、现代物流、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

学院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就业工作做到了超前布置,提前运作,努力在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平台,使就业推荐工作向全年化、全程化、全局化的方向发展。此次大型招聘会也是学院2006届毕业生就业系列工作的一部分,招聘会的“热身活动”自本学期初就开始了。学院“就业宣讲团”组织到各系部巡回宣讲,党委书记、副书记、就业办主任亲自担当主讲人。用人单位领导,企业高管团队、知名校友在毕业生就业前夕也纷纷走入课堂,给他们传授面试、应聘技巧,职业生涯设计等知识。此外,近二十家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来院举办介绍会,毕业生踊跃参加,场场爆满;日常组织的贴近专业特色的小型招聘会更是让毕业生们信心十足,纷纷跃跃欲试。

为了从深层次探索人才培养的方法与途径,学院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合作,将就业基地与实习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相结合。学院办学具有强大的产业背景与集团支撑,与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有着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浙江物产集团在全国500强企业中排名第46,被国家商务部等八部委列为全国流通领域重点培育发展的20家大型流通企业集团之一。学院与集团的融合为学院培养既具有国际视野的经营理念,又掌握现代化经营管理技术的高等应用性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04年浙江物产集团“研发中心、培训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在学院挂牌,浙江康达集团、传化集团等省内大型企业与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同时,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针对高职学生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引导学生立足一线,寻找自己的“职业锚”。现代物流管理实训中心、汽车应用技术实训中心、计算机信息中心等专业实训中心培养了学生的职业素质,艺术品鉴定和经营实训中心、全国诗教促进中心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校园文化节、技能节锻炼了学生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具有了很强的就业竞争力。此外,学院从一年级开始开设“职业生涯教育”课程,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设计理念,实现人——职匹配。

学院在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其开阔的思路、规范的日常管理、良好的业绩得到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学院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学生就业满意度较高。2005届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到了97.02%,其中签约率88.76%。今年下半年以来,已有近百家企业来院预订毕业生,需求旺盛,形势良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