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学生党支部致财会金融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2020-02-22 18:35  

 

亲爱的同学们:

庚子新年,一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和分院都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机电集团等有关要求,积极做好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在此,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向分院全体同学发出“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的倡议:

一、坚定信念不恐慌,科学认知严于律己!

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医务人员和科研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指示,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以官方的疫情报道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良好心态,共同携手抗击疫情,弘扬青春正能量。

二、积极应对讲卫生,示范带头影响他人!

认真学习、积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以身示范,提醒家人朋友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提高卫生健康意识;避免探亲访友和聚会聚餐;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需高度重视,及时就近前往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三、坚守阵地听指挥,展现财金学子担当!

全体同学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疫情筛查工作,每天主动如实填报线上疫情防控个人动态信息,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避免旅途风险。在家听从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指示,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主动为亲朋好友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

四、健康饮食多锻炼,正确规律生活作息!

提倡健康膳食,减少外卖快餐食品消费,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床上-电脑前两点一线的蜗居生活,制定作息时间表,保障充足睡眠,保持正常生活规律。合理加强锻炼,酌情选择居家可做的活动放松身心、减轻焦虑,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为抗击防范疫情提供身体和心理保障。根据学校教学相关安排,增强自律意识,积极投身“停课不停学”的网上授课教学行动。

五、总结经验强防范,保持健康卫生习惯!

增强传染病预防意识,学习传染病预防基本知识。不论是疫情期间还是疫情结束返校之后的学习、实习、生活,都需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遵守呼吸道卫生礼仪。室内定期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正确使用消毒剂,做好个人防护。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同舟共济、携手同行,为有效地阻断病毒的传播,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营造和谐平安校园而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022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