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弘扬科学精神 创建诚信校园——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2023-06-22 16:23  

为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高校育人担当,落实立德树人中心工作,6月21日,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在分院2501会议室召开了“弘扬科学精神  创建诚信校园”主题集中学习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分院党总支书记胡玲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论科技自立自强》中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于攀登科技高峰”。表示要首先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能力,学习和践行科学家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随后,胡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科研诚信失信违规案例选编》,再次强调要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严守底线,不碰红线。

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进行题为《弘扬科学精神,在科学研究中秉持诚信精神》的中心发言,他认为主要从逻辑起点的诚信、研究过程的诚信、成果应用的诚信三方面来保证高职教育工作者在科学研究中秉持诚信精神。

最后,党总支书记胡玲敏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修订内容展开,做总结发言。她表示要发挥学院在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大力营造坚守底线、严格自律、勇于创新的制度环境和学术氛围,引导教师通过学习明晰制度底线,让负面清单转为正面教育的警示教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