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家风传承文化兴,家国情怀一脉连——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7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31 14:13  

为深刻理解中华优秀传统家风家训文化的思想内涵,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使主题教育继续走深走实,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建中心组织开展“传良好家风,育家国情怀”7月主题党日活动。

7月正值暑假,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学习“岳母刺字”“孟母三迁”等中国传统家风典故,阅读党史故事《习仲勋的家风》,观看《老一辈革命家家风故事》系列视频,走进历史人物和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优秀家风家训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民族情感和社会文明的基石,是塑造一代代中国人仁义良善品德的推动力量。

 

同学们在学习之后纷纷找父母长辈了解自己家的家风,节俭、勤勉、诚信、孝顺、尊重、坚持、严于律己、互帮互助……大家在与父母的交流中再次回忆起从小到大长辈们对自己的教导,不少人表示之前一直没有机会总结自己家的家风家训是什么,但其实都体现在了父母的言传身教中,融入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成长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有同学在学习体会中写道:“妈妈常说‘物尽其用’,后来在学习中,我知道了‘物尽其用’的后半句是‘人尽其才’,妈妈的教育让我明白了一个人在拼尽全力前,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大的价值。”

优秀家风家训教导同学们如何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如何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为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努力奋斗,让大家重新审视自身,将个人成长与家国情怀牢牢联系在一起,做时代的弄潮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