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牢筑诚信底线 弘扬廉洁作风——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5 23:08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个单独部分,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要主动成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和战略先锋力量。为不断加强教师党员学风作风建设,强化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体系建设,对科研不端行为“零容忍”,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以“牢筑诚信底线 弘扬廉洁作风”为主题的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郑伟老师和陈伟平老师在会上做了分享。郑伟分享案例《涉图片抄袭,数据篡改、伪造通讯作者邮箱》,他带领教师党员思考做科研的目的是什么,认为只有保持做科研的初衷,以求真的态度探索事物的本质,才能保守诚信底线。接着陈伟平分享案例《虚开发票、虚列劳务等,截留贪污3000多万》,她提出要时刻紧绷科研诚信这条弦,创新诚信校园,不要因为科研诚信而毁掉自己的职业生涯。

 

 

最后,党总支书记胡玲敏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廉洁好家风》,从历史为鉴,以正反典型为镜思齐自省;春风化雨,以清廉家风为训涵养正气;凝心聚力,以优良家风为本真抓实干三个方面对党员教师提出了要求,孝敬父母,教育子女,经常开展家庭教育,建立优良家风,家风正则党风清、政风廉。

 

 

通过本次的分享,加深了教师对遵守学术诚信和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认识和理解,坚持时刻铭记科研诚信,坚守学术伦理和道德,用严谨踏实的精神开展科研工作,培养良好的学术品德,争创诚信校园,营造良好学术生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