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循迹溯源固初心,担当作为建新功——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2 15:58  

为了深刻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建中心组织开展“循迹溯源固初心,担当作为建新功”5月主题党日活动。

520日,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心迹,循着浙江党员干部感恩奋进的事迹,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和五四宪法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设有“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杭州记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展厅,馆内讲解的工作人员带着大家走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藏品,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一一介绍,将从革命解放到飞速发展路上的奋斗者和奋斗事迹娓娓道来。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所在的北山街84号大院30号楼是毛泽东主席当年在杭州起草新中国第一部宪法时的办公地。2016年12月,在第3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设立“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对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增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意识、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具有重要意义。陈列馆由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个部分组成,同学们循着历史的时间轴,走进了“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

 

通过循迹溯源的现场教学,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感悟新思想在浙江大地的探索和实践,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精神。本次活动赓续了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让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加坚定青春理想,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