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行“走心”路线,做“暖心”教师——财会金融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2020-02-29 17:00 傅徐翼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落实分院2020年学生工作目标任务,保障疫情防控形势下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有序平稳推进,228日晚18:30,财会金融学院在钉钉平台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党支部委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会。

首先,会议邀请了学校心理中心专业心理咨询师罗献明老师为大家讲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问题调适与辅导。罗老师分别从疫情下学生常见心理反应、教师应对要点、身心调节方法、重点学生关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总结了分院2019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成绩,并且通过防控疫情、完善制度、优化品牌、强化培训四个方面明确了2020年分院学生工作目标,同时传达学校相关文件与考核要求,详细布置了本学期班级管理重点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茜从班主任的“导师”责任、思政教育阵地、教育教学得力助手、影响教育教学满意度四个方面阐述了班主任工作对学生成才的重要意义,并且对班主任工作的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有主动的责任担当、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三是要强化学风建设、四是要加强就业规划指导、五是要关爱学生身心健康。

最后,党总支书记易际培概括了分2020年学生工作的理念:行“走心”路线,用“仁爱”之心,做“暖心”工作,达“入心”效果。同时从顺人心、导人心、制人心、明人心四个方面解析了工作方法,并且提出了五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加强思想教育,唤醒学生自强意识;三是坚持严格管理,培养学生自律精神;四是坚持贴心服务,让学生感受关怀。五是加强文化引领,传递正能量。

此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了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学生管理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辅导员等学工线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财会金融学院将对照一流标准,围绕学校“双高”建设,在特色上下功夫,在亮点上做文章,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做好分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