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财会金融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授活动
2019-11-04 15:52 傅徐翼 

   1029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财会金融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信息科技楼3-4教室举行专题党课讲授活动,学院联系领导、学校工会主席张伟萍带头为全体教师讲授专题党课,学校部分双代会代表、工会委员会成员、财会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共计60余人聆听了本次专题党课。

张伟萍主席讲授了题为《悟初心担使命切实当好群众依赖的“娘家人”》的专题党课,分别从深刻领会初心使命、对标检视差距不足、践行初心使命抓整改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分享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的三点认识体会;剖析了本次有关工会工作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落实整改的具体举措。她勉励全体党员和干部,要把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工,维护职工利益,扎扎实实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贴心人、知心人、“娘家人”。

财会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学习心得和调研问题,为分院教职工讲授了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易际培以《诚守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开创分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为题,告诫党员干部做到“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永远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忠实践行者。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茜讲授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打造优秀教师团队》的专题党课,要求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围绕《坚定初心使命创新“六有”学生干部培养模式》主题,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心得,针对学生干部情况调研,提出了“红心接班人”学生队伍建设中提升学生干部能力水平的具体问题和举措。副院长崔玉江讲授了题为《从心出发、勇担使命,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主题党课,阐明了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

讲党课不是“走过场”,授课的领导干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重点讲授了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及体会,并且结合调研成果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阐发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确保专题党课讲授有质量,落地见实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