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中心>>技能竞赛>>正文
 
2018年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成功落下帷幕
2018-11-16 14:27 袁晓亮 

2018119日至10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会共同承办的浙江省第四届“东北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行。

本届竞赛采用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两种形式。团队竞赛分为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和市场交易组三个组别。团队竞赛分为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和市场交易组三个组别,其中投资策略组分本科组和高职组,量化交易组和市场交易组不分本科组和高职组。参赛学生均使用模拟证券账户中的虚拟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操作,所有交易规则与真实证券市场相同,交易价格与真实市场实时同步,使参赛学生真正体会到证券市场实战的激烈,并从中积累经验,锻炼能力。

竞赛历时7个月,全省共有67所高校,878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策略高职组80组,量化交易组145组,市场交易组333组。我校参赛队伍在这次竞赛中,取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在7个月的时间里,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牺牲了假期休息时间,反复讨论和修改投资策略,并通过竞赛的平台不断测试投资策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在最终答辩的环节,参赛队员们将自己的投资策略和操作过程清晰地向评委专家们阐述,自信地回答评委们提问的问题和虚心地接受评委专家们的建议。

通过全仿真的竞赛,让参赛队员们各自扮演私募团队的角色,真正让课本知识融入实践,同时在竞赛过程中对自己的角色负责。因此,学生们不但提升了专业知识,而且培养了职业素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