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校友工作>>正文
 
十年如歌,少年如诗 ——P514205会计班写给母校的信
2018-09-12 18:39 董蓉蓉 

亲爱的母校:

您好!毕业离校仿佛就发生在昨天,眨眼间已过去10年。今日再一次走在曾经匆匆忙忙赶课的校园路,逛一逛嘻嘻闹闹的生活区,这种感觉是那么亲切、熟悉。这种久违的校园生活,我们越长大越怀念。

一别十年 归来仍是少年

十年前在1306教室的晚自习时光;十年前扎堆去图书馆,男生们殷勤地给班上同去的女生占好座位;十年前和室友一起疯一起闹;十年前在勤助岗位上的“人生第一桶金”……那时的生活很简单却是回味无穷。

十年后我们回到学校,看到校园里的树木更加茂盛了,教学楼的外墙褪去了鲜艳色彩更显宁静,曾经感觉距离遥远的行政楼今天再见也更亲切了。这十年时光改变的不光是树木楼房,还有我们,如今的我们大多成家立业,多了份责任少了些年少轻狂。时光挥摸不去,距离拉扯不开,是我们和母校、和老师、和同学们的深情。

看,当年我们的宿舍!

当我们见到阔别十年的班主任赵效萍老师,她优雅依旧、健康美丽;当她清晰地喊出我们的名字时,我们知道她如慈母般牵挂着我们P514205会计班的每一位同学。赵老师说,十年来我们各自奔忙,但等到见面才真切地感受到师生、同学之间的牵挂。总有一些人与我共享着同一段回忆,这是我们人生历程中重要的财富。岁月愈久,友情更浓。看到学生成家立业,成为家庭和单位的支柱,作为老师倍感欣慰。而我们想说,谢谢您,赵老师!谢谢您的谆谆教诲和无私奉献,也期盼我们下一个十年能再相聚!

当年毕业照处再合影

 浙经院,我们一起生活三年的地方,阔别十年故地重游,您依旧在这里,静静守候一届又一届的经院学子。浙经院,请再等十年,等我们来这里!

此致

敬礼!

                                            P514205会计班全体学生

                                              201861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