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青春逐梦砥砺行、锐意进取新征程”——我院举行第十二届学海杯研讨大会
2019-12-12 10:38 姚金梅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分院“红心接班人”学生队伍建设,提高青年学子关心政治民生、永担历史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年12月10日晚上八点整,财会金融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青春逐梦砥砺行、锐意进取新征程” 第十二届学海杯研讨大会。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辅导员董蓉蓉、赵美英、姚金梅、各分院思研会会长以及各年级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DSC_0172.jpg

共有8支队伍进入当晚决赛。各参赛队伍通过PPT和VCR等形式,分别从反腐倡廉、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解析城乡民生保障制度、奋斗新青春、逐梦新时代等多个角度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展示了分院学子对四中全会的理解,令在座教师耳目一新。

比赛分两组进行。4支队伍展示过后,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5分钟的抢答互动。抢答内容主要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间、总体目标、具体路径等方向进行了互动,答对学生还能获得奖品。互动环节使严肃的比赛气氛瞬间变得轻松有趣。

DSC_0266_看图王.jpg

通过现场评比,P511419会计班选手获得一等奖,S522418财务、P533118互金班选手获得二等奖,P531219金融、P533218互金班选手获得三等奖, P511418会计、S511619会计、S511619会计班选手获得优胜奖。

DSC_0486.jpgDSC_0481.jpg

DSC_0475.jpgDSC_0471.jpg

分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在总结发言中就本次比赛指出了三大优点:一是学生关心国家大事的热情高涨;二是团队精神发挥不错;三是汇报人表达能力出众。并提出今后工作希望:一是选题不应过大;二是切入点要小,可从身边案例谈起。三是希望学生组织不断创新比赛形式。

比赛以分院思研会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落下帷幕。

DSC_0400.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