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新时代立德树人楷模——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19-05-30 15:06  

528日,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在控制科技楼4404“党员之家”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学院联系领导、学校工会主席张伟萍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财会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党员肃立,齐唱《歌唱祖国》,用昂扬奋进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激发守岗敬业之志。其后,张伟萍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弘扬五四精神、牢记使命落实学校部署”主题党课上,具体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两个部分的内容。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6点要求出发,结合学校和分院实际激励师生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同时要求教师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努力将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授课进一步解析了学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及“1512”行动计划,并从分院层面如何细化落实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她勉励财会金融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全面开启分院和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

党总支书记易际培针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原则”“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与监督”等五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同时,易书记要求与会党员师生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应做到加强学习,跟上时代步伐;持续奋斗,提高业务水平;提升修养,守住职业底线,努力做高职院校“四有”好老师。

本次教育活动,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向全体党员老师发放了具有分院创新特色的“文化书签”,五种书签上的“初心、使命、立德、守信、律己”与“明理诚笃,财智人生”的院训相呼应,传递出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崇尚学习,勇于创新,修身律己,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书签背面印制有“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提醒广大教师时刻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自觉践行作为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