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P511118会计班开展“以平‘语’,知‘为民’真谛”的主题活动
2019-01-09 09:09 谢冰 

17日,为推动我校大学生深入学习并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财会金融学院P511118会计班结合当前学习热点,充分调动班级同学积极性,独创性地开展了“以平‘语’,知‘为民’真谛”的主题活动。

0107_8

本次主题活动以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中,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由谢佳慧、张燕子、索晴和阮兰清4位同学从“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么样为民?”等三个维度出发,就“为民”的历史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如何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行了演讲汇报,并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同学们在听完4位同学的演讲后纷纷表示,这些经典名句,就是我们的文化标识,就是我们的文化自信。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学生个人的发展必须和国家、民族、社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现代年轻人渴望走进经典,渴望这些经典给他们的人生以指引。

今后,P511118会计班将持续开展以《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节目为主题的活动,以此为契机推动同学们以平“语”修身,以平“语”律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