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倾听新声,助力成长——财会金融学院举行第二期“书记院长有约”
2018-11-20 10:30 陈芸 

   

201811151520分, 财会金融学院在控制科技楼4401举行了“倾听新声,助力成长——第二期书记院长有约”活动。副院长胡玲敏老师,辅导员傅徐翼老师,以及来自2018级各班的40余位新生代表。

本次活动旨在了解新生入校以来各方面的适应情况,听取来自学生体验的真实意见,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困扰问题。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的发言,畅谈了入校以来的体会和心中的困惑,同时也站在学生角度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一些有意义的建议。例如“4幢公寓男女混寝造成的生活方面的不便”“单天课程安排过于密集,能否调整?”“专升本中自考、3+2等方式的区别和优势”“晨跑APP时间设置过于死板,能否调整?”等等,胡老师面对同学们的疑惑都耐心的一一解答,并且对同学们所提的有实质性的建议进行详细的记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共收集记录了16个热点问题。经过胡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这些问题或当场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或后续将反馈给相关部门。在最后,胡老师以李嘉诚办公室中的那副左宗棠写的对联为结,“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往,向宽处行”。其意就是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并付诸行动,希望同学们能明白大富大贵,亦靠不住,唯“勤俭”两字可长久,做人看人平等交流,莫要对生活持有太高的要求,满足基本生活条件则可。

学校与学生之间相辅相成,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更优良校园教风学风的养成提供了莫大的帮助,让温暖在这个冬天围绕你我。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背负着强国的责任,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博学笃实,艰苦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