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经院梧桐,再遇乌镇——我院学生志愿者服务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8-11-14 09:12  

2018116日至9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在去年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我校派出的财会金融学院志愿者团队展现出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获得主办方的一致认可得,今年继续受邀参与了本届互联网大会志愿者服务工作。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互联网产业合作项目对接系列活动的合作伙伴之一,本次志愿者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注与重视。在财会金融分院党总支的有力支持下,总共2位带队老师及91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学院为此次志愿者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带队教师与志愿者在出征仪式上庄严宣誓,“将时刻保持着青年的青春活力,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此次国际盛会的服务中去,展现出属于经院青年学子的风采,在乌镇留下一抹属于经院的‘梧桐蓝’”。

“经院梧桐”参与了会议中心——乌镇厅举办的数字经济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的场地布置,以及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的乌镇咖荟参会领导的接待工作等。本次志愿者服务共计接送指引中国各地的企业代表、政府领导、参会人员等2600余人,共跟车77辆。主要围绕直通乌镇总决赛、首次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资本相亲会、产业合作专题对接会等活动嘉宾。

11月的江南温度骤降,却冷却不了“经院梧桐”炽热的内心,这一天乌镇的清晨被他们所拥有。在这几天的志愿者工作中,“小梧桐”们以他们有条不紊团队协同及生物钟般的时间观念,让经院人“志愿于人,奉献于心”的精神感染本次互联网大会。一位学生预备党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本次互联网大会志愿者服务中深刻感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幸福感和充实感,更是意识到包容精神的重要性以及时代飞速发展的同时我们肩上所背负的责任。”在记者询问志愿者工作是否辛苦时,经院“小梧桐”回答道:“我们是乌镇一抹特殊的蓝,作为“经院梧桐”的一员,我很激动,自豪。尽管每日都是早出晚归做着类似的工作,但是看见参会嘉宾脸上的笑脸,听见他们的一声谢谢,辛苦了,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志愿者的意义与充实。”不仅如此,本次会展展出的各种科技产品,更让他们体会到现代科技的进步迅速,一位“小梧桐向记者表示,“此次大会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最前沿的科技和新鲜观点之间的碰撞,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科技的飞速发展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这让无比对我的祖国科技发展感到骄傲!”作为“经院梧桐”,我们背负了使命与责任,我们要不断丰富自己,沉淀自己,为数字世界的繁荣发展,为全球互联网发展的美好未来,尽我所能。

凤凰鸣矣,于彼高岗;梧桐生矣,于彼朝阳。第五届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这里圆满落下帷幕,志愿者“经院梧桐”用无数影像记录下这四天的美好时光,峰会闭幕,而志愿服务精神永不谢幕!来之乌镇,往之乌镇,旅途虽短,财金学子永远不忘初心,明年,乌镇再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