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素质平台>>正文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课余素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平台细则
2007-05-07 00:00  

一、社会实践活动平台的目的与意义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丰富大学生校内外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营造丰富多彩又具有我院特色的校园文化,进一步促进我院综合素质教育的发展,根据《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实施纲要》的要求,特制定本细则。

二、社会实践活动平台的内容与要求

列入素质学分评分系列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是指:由团省委、学院团委、系部团总支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服务等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各级各类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在各岗位上的实践得分。具体分为:

1、社会实践活动(素质分/人)

实践天数

5(含)~10天

10天~15天

15天~20天

分值

3

5

7

参加团省委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者,按上述标准上浮0.5学分授分。

2、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学分/人)

服务时数

满10小时

满20小时

满30小时

满40小时

分值

1

2

3

5

3、受国家、省级、学院级表彰的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和青年志愿者授分详见《学院课余素质教育平台统一授分的原则意见》。

4、各级各类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加分详见《学院课余素质教育平台统一授分的原则意见》。

三、社会实践活动平台考核办法

(一)适用范围:本院学生。

(二)社会实践平台授分单位:学院团委。

(三)申请人文素质类活动素质教育得分的证明材料

院级学生干部任职经历根据院团委、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其他有关组织的任职文件或颁发的聘书确认。有组织的社会实践的天数由实践组织者证明。青年志愿者服务时数根据《志愿者服务证》记录时数认定。学生个人社会实践天数由实践地单位和乡镇(街道)团委证明,系部团总支根据证明和有关材料认定。

四、注意事项

学院社会实践平台活动的授分组织者负责统计,并将结果汇总到平台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进行审核、确认,并在下个学期开学初的一个月内向学生公布,并进行进一步的核对,核对后的结果将上报到学院,本细则解释权归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如遇学院有关政策、措施调整的,以学院公布的内容为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