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素质平台>>正文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课余素质教育图书信息素质平台细则
2007-05-07 00:00  

一、图书信息素质教育平台的目的与意义

图书信息中心是为教学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院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地。它不仅是保存人类文化遗产、交流科学技术成果的基地,而且还是锤炼和造就人才的肥壤沃土和基地。图书信息中心是学生学习的永存的场所,充分利用图书信息中心资源共享的优势进行学习,是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的有效途径。

二、图书信息素质教育平台的内容与要求

本细则中的图书信息素质教育活动指由学院图书信息中心主办的,或者经图书信息中心联系的各类图书信息素质教育活动。省级、市级、学院级学生图书信息素质教育活动素质分的授分单位为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1、借书量和到阅览室阅览次数

在图书信息中心借书或到阅览室阅览,以每个学期为单位,按以下表格给予素质分:

内容

等级

要求

(1)借书量

40册

及以上

30~40册

(含30册)

20~30册

(含20册)

1分为合格

3

2

1

(2)到阅览室阅览次数

40次

及以上

30~40次

(含30次)

20~30次

(含20次)

指到三楼或四楼阅览室阅览,并以刷卡电脑留记录为准,1分为合格

3

2

1

2、活动类

包括图书信息中心每学期举办“外借排行”、“到馆排行”等活动。

内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要求

外借排行

3

2

1

到馆排行

3

2

1

指到三楼或四楼阅览室阅览,并以刷卡电脑留记录为准

3、比赛类

包括图书信息素质教育有关的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

名次

级别

一等奖

(第一、二名)

二等奖

(第三、四名)

三等奖

(第五、六名)

优秀奖

(第七、八名)

国家级

10

8

6

4

省级

8

6

4

2

市级

6

4

2

1.5

院级

4

2

1.5

1

注:团体项目得分减半

4、讲座培训类

全程参加学院图书信息中心主办的各类图书信息素质教育讲座及培训,给予1分/人.次。

三、图书信息素质教育平台考核办法

1.省级、市级、学院比赛类活动须凭有关获奖证书申请学分,参赛未获奖者凭组织者参赛证明申请学分;参加借书量和到阅览室阅览次数、活动类、讲座培训类的,凭图书信息中心证明申请学分。

2.同一类型在同一评分标准中多次得分的,以数次得分对应分值中的最高值授予学分,不予重复授分。

3.本项素质平台最高得10分。

4.若借书量或到阅览室阅览次数任一项没达到最低合格标准1分,本平台素质分将不予授分。

四、图书信息素质教育平台注意事项

学院图书信息素质教育活动组织者负责统计,并将结果汇总到图书信息素质平台评分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进行审核、确认,并在下个学期开学初的一个月内向学生公布,并进行进一步的核对,核对后的结果将上报到学院,本细则解释权归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如遇学院有关政策、措施调整的,以学院公布的内容为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