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发扬抗疫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财会金融学院教师支部学生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13:31 董蓉蓉 傅徐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以抗疫战线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厚植家国情怀、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在202071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控制科技楼4404党员之家,开展以“发扬抗疫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的画面中拉开序幕,面向党旗的挺拔身姿,字字铿锵的庄严宣誓,各位党员以入党誓词为镜,凝聚初心如磐,感悟使命之重,牢记党员身份,共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

接着,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之《多措并举织密校园防控网、科研攻关打赢疫情阻击战》。本期微党课由同济大学等四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以“1+1” 形式联合开讲,分享了一个个鲜活的榜样力量,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战役故事,一场场科研攻克拼搏的场景,展现出广大师生员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专业素质以及必胜的信心与决心,共同谱写一幅生动的战“疫”画卷。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老师感悟颇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优秀典型,主动担当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起来,让党徽亮起来,把抗疫精神切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为分院和学校双高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党员代表也分享了我分院师生自己的抗疫故事,以及对抗疫精神的体悟。易际培同志从实际工作角度出发,讲述了开学以来分院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所展现出来的顾全大局、团结奉献、锐意创新、砥砺奋进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真正践行了“初心守护人”的使命担当。董蓉蓉同志以项春静同学的抗疫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分院学生参与家乡抗击疫情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受到当地的高度赞扬。学生的成长离不开老师们日常教育引导,正是由于老师们作为学生的“暖心引路人”将爱国立德、理想信念的教育融入在课堂教学和日常点滴中,让作为“红心接班人”的青年大学生们成长为热爱家乡、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完成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测试题,并缴纳了7月份的党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