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做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高校党建模范生——财会金融学院教师支部学生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8 09:19 傅徐翼 


 

2020年6月16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信息楼3楼3-4教室开展以“做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高校党建模范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大场景拼图

活动伊始,党总支书记易际培首先领学了《奋力担当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使命任务》理论文章,提高党员对“重要窗口”意义的认识,以及对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理解。

接着,副院长崔玉江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内涵和要求,他强调教育部将选树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示范课程,各位党员老师应该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东方卫视“这就是中国”栏目之《谈谈底线思维》以及党员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片“围猎之祸”两个视频。

观看完毕后,4位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专业等方面,交流了底线思维在工作生活中的运用。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表示,学院学生发热等症状处置工作指南正是基于疫情防控底线思维而设计的;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宋波谈到党员应该守住“政治、宗旨、权利、纪律”四条底线,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党员陈宇同志结合自身金融学专业,认为底线思维投射到金融领域就是一种风险控制思维;刚刚发展为预备党员的陈甜同学认为,作为财会金融学院的学子,未来从业时多数跟钱打交道,必须要坚守职业道德和法纪底线,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最后,教师党支部书记、院长王茜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的小结并提出要求。她要求学院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会精神与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双高建设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要把行动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要把工作融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争做学校双高建设的优等生。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还缴纳了6月份的党费。

 

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

2020年61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