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同话劳动志 共抒爱国情——财会金融学院举行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10 16:29  

 

“爱国是我们95后、00后大学生的鲜明标签,尽管我们有着践行这份信念的有趣方式:点赞,跟帖,直抒胸臆;劳动也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尽管我们有着理解和从事劳动的不同方式:律己,创新,服务他人。”这是最近财会金融学院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教师进班级开展爱国主义和劳动教育集中学习时,同学的讨论发言。

根据本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4月2日以来,财会金融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国际国内形势,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形式,走进各自联系的班级,和广大同学“在线”集中学习,“云上”共同研讨,分院37个班级同步开展了一场形式特殊、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劳动教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还鼓励广大学生在家学习期间,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居家劳动,认真践行劳动理念,培养良好劳动习惯。

作为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播种红色基因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共话‘抗疫爱国,劳动报国’”为主题,党员教师和联系班级学生共同观看《防疫阻击战:中国答卷》视频,并从身边事、周边人的具体事例中体验和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理解和强化青年一代建设祖国、奉献社会责任担当,从而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的自觉行动,学好专业,提高素养,投身建设,服务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undefined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