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以心灵为马,不负韶华——我院第三届企业定制班第二次讲座
2019-06-18 15:45 时雨婷、项怡婷、马晓妍、张文杰、林伟君 

   611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在控制科技楼4403教室举办第三届企业定制生班第二次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党总支书记易际培老师主讲。

讲座以《心灵的突围行动》为题,易老师从生命的智慧和幸福的容量开始切入话题,告诉学员们不要肆意浪费青春及要宽己容人。接着讲到心灵的困顿,挖掘了学生在学校和生活中被“俘虏”从而失去自由的疑惑,展示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再到心灵的突围行动中的两大战略:摆正心态、美在适度。最后讲到突围的战术,告诫学员们在任何情况下合作一定是第一位的,因为一座大厦不可能只由一根柱子建成,一个优秀的团体不可能靠单方面的努力去完成各项任务。易老师用通俗的语言缓缓道来,结合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案例,深入浅出,视角独特,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大家时而抬头聆听,时而认真做着笔记,时不时发出会心的一笑。讲座结束前,易老师向学员们推荐了两本书—《断舍离》、《少的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定制班学员们对今后的目标、学习、工作、交往、生活有了更清晰的思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